A23: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巴新警方拘留审问12名嫌疑人

包括8名在事发面包店工作当地员工,警方呼吁医疗机构报告可疑者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巴新歹徒夜闯超市 砍死四名中国人”追踪

  据新华社电 据巴布亚新几内亚《国民报》28日报道,巴新警方通报了4名中国人遇害案的最新调查进展,称警方正在对被拘留的12人进行审问。

  有袭击者被开水浇泼

  报道援引负责此案调查的巴新警官基姆·安德鲁斯的话说,警方拘留的12人中有8人是事发当晚在面包店工作的当地员工。

  初步调查显示,24日晚有8到10人携带枪支和砍刀闯进面包店后门,他们先将所有当地员工锁在屋内,然后实施对中国人的袭击。

  安德鲁斯表示,巴新当地医院和诊所若发现有皮肤严重烧伤的可疑者应立即通知警方。当时店内唯一幸存的中国人曾用开水浇泼袭击者,得以逃生。

  4名中国人24日晚在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一家面包店被蒙面歹徒残忍杀害。当时在场的共有5名中国人(4男1女),他们全部来自中国上海。

  华人机构谴责袭击

  中国-巴新友好联合会28日与当地中资企业在《国民报》上发表题为《巴新华人的呼声》联合声明,强烈谴责这起“令人发指的犯罪行为”。

  声明说,华人社区对此感到极为震惊与悲痛,数以万计的华人在巴新生活和工作,将这里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并将善良的巴新人作为自己最好的朋友,而犯罪行为令深爱他们的亲人和朋友痛失挚爱。

  声明呼吁当局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为巴新本地居民、外国居民或投资者建立一个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 相关新闻

  遇害者女儿称“会坚强”

  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遇害的女店主蒋勤的女儿冰冰28日说,“我会坚强”,感恩中国大使馆和华侨团体的帮助。

  24日晚9时,包括蒋勤在内的4名中国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的一家面包店被杀害。冰冰在25日从澳大利亚赶到巴新,料理妈妈的后事。冰冰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住在妈妈朋友家里,有人照顾,会注意自己的安全。”

  冰冰说,现在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和当地的华侨社团正在帮助安排妈妈和其他人的后事,“我一切都很放心他们”。从对话中可以感受到,冰冰陷于巨大的悲痛中。她说:“我会慢慢调整,这需要时间”。

  冰冰专门提到,她抵达巴新后,中国驻巴新大使仇伯华登门慰问她。(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