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1: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1:汽车周刊·驾驶
下一篇

放轻松

——试驾起亚新佳乐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设计一辆小型MPV是件颇有挑战的事,它们普遍基于紧凑级车平台打造,这也决定了空间几乎只能向上发展。要是还想容纳7个坐椅,那么往往就得在诸多方面做出妥协,比如无法有漂亮的车顶线条,比如不能提供足够的行李空间等。

  轮毂小了点

  佳乐换代的确令人有些意外,上一代那种只能被当做家庭用车的沉闷感被各种时髦和动感的元素彻底替代。整车看起来令人心情愉悦,同时在实用性上大幅度提升。

  大倾角的A柱很自然地从发动机舱盖顶端生长出来,紧接着就是大面积的全景玻璃天窗,坐在车里那种温室般的明亮感让人心情愉悦。引领视觉落点的车身棱线很丰富,但一点都不凌乱。说实话,对于这辆车的设计,与最近几年的所有新车一样,你几乎找不到抱怨的点。唯一遗憾的是16英寸的轮毂,它的确是显得小了一些,再大上1英寸,这部车的外观就完美了。

  当然,坐在车内的氛围可以超越你对一部家庭用车的期待。漂亮的布局和精致的细节再加上扎实的做工,除了满意,我没别的想法。方向盘上大堆大堆的控制按键加上尺寸相当可观的触控液晶屏更是令人感觉这不到20万元花的好值。当然,还有它巧妙的空间布局,虽然从外面看上去它很苗条,但车内尤其第二排,由于是全平的地板,所有三位乘客都能有很舒服的腿部空间和坐姿。至于隐藏在地板下的第六和第七个坐椅,说实话,它们基本只适用于儿童。

  不轻易躁动

  在小型MPV领域,动力性似乎完全没必要那么苛刻。在又漂亮又能装的车厢里,安静、平顺、舒适、经济实惠地享受家庭欢愉才是最大的诉求吧。佳乐的这套2.0L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器的动力总成广泛采用在现代起亚集团的国产车型中。112千瓦和194牛米的峰值输出带动这辆小MPV是刚刚好,不会有任何躁动的机会。底盘风格与动力保持了高度一致,不软不硬,并没有任何性格特征,尽职尽责地保持着车身的平顺和稳定。只是偶尔应对生硬的减速坎或者井盖时,它显得有些僵硬,缺乏柔韧的包容性。尤其是扭力梁式的半独立后悬挂,偶尔会过分严重地向乘客汇报路面坑洼。

  ■ 新佳乐2.0L自动

  标准型7座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525/1805/1605

  轴距(mm):2750

  发动机(L):2.0

  功率(kw/rpm):112/6500

  扭矩(Nm/rpm):194/4800

  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 点评

  佳乐换代后,漂亮的内外设计成了最大的卖点,同时兼具安静、舒适、省油、空间灵活的特点。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崔卓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