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4:汽车周刊·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4:汽车周刊·专题
下一篇

卡罗拉系列全球累计销售突破4000万辆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诞生于1966年的卡罗拉历经10代发展,2013年全球累计销售达到4000万辆。这款历经47年发展的家用轿车,凭借优异的产品力和口碑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球最畅销汽车”。

  销量屡创新高

  1966年,第一代卡罗拉以49.5万日元的亲民价格与优异的品质,一举赢得了大众消费者的青睐。卡罗拉因此被评价为开创了“家用车元年”。1969年,卡罗拉在日本摘取年销售冠军,并在此后连续33年蝉联这一桂冠。

  在日本取得成功后,卡罗拉开始走向全球。47年的时间,卡罗拉足迹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及地区,并以平均每38秒售出一辆汽车的速度,在2000年以近2500万辆的累计销量作为史上“最畅销汽车”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于2003年、2005年、2009年、2011年几次刷新纪录。

  2013年,卡罗拉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历史上第一款销售超越4000万辆的车型。

  具有较高燃油经济性

  以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第10代卡罗拉为例,其凭借低故障率、高燃油经济性和完善的售后服务等,成为该细分市场上的明星产品。

  卡罗拉所搭载的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ZR发动机采用双VVT-i技术。其1.6L发动机转速达到6000rpm可释放90kW的最大功率,配合无级变速器,能够轻松应对不同的行驶状态,同时可让发动机保持节油的运转状态,最大限度降低油耗。卡罗拉1.8L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6.7升。

  安全方面,卡罗拉采用丰田独有的GOA车身,强化的车身结构为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都提供了防护,包括采用高强度钢板、能量吸收材料等设计,在碰撞时将能量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减少车舱的变形程度,有效保护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并降低对行人的伤害。

  卓越的品质帮助卡罗拉取得了成功,也为卡罗拉赢得了荣誉。2002年,卡罗拉在ADAC(德国汽车协会)发表的顾客满意度调查中综合评价排名第一;自2003年起至2011年,卡罗拉连续9年荣膺美国最畅销的紧凑型车;2011年,卡罗拉连续6年在德国150万汽车市场调查中综合排名中夺冠;2012年,卡罗拉荣获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所颁发的最安全车型奖;而自1992年起至2011年7月,据美国波克营运车辆登记统计数据显示,80%已销售的卡罗拉仍旧行驶在路上,这一数量至今超过400万辆。

  ■ 链接

  一汽丰田推出活动庆祝“4000万辆达成”

  一汽丰田近日宣布,为庆祝卡罗拉系列全球累计销量达到4000万辆,即日起至8月31日推出“庆祝卡罗拉系列全球累计销量4000万辆达成盛况季”活动,通过“0利率购车盛会”、“卡罗拉,惠分享”好友转介绍等活动,以“重礼”回馈中国市场及新老用户。

  “0利率购车盛会”活动将提供1年0利率、2或3年低利率等多种金融方案,还有免费送基础保养的“管家贷”方案可供选择。以车价为15.18万元的卡罗拉1.8L GL-i CVT至酷版为例,首付30%约4.5万元,1年内享受0利率0利息优惠,最高节省利息8373元。如果选择24个月或36个月的贷款期限,最高可省利息12976元。

  除了金融购车方案,一汽丰田还推出了“卡罗拉,惠分享”好友转介绍活动,活动期间,卡罗拉及花冠的老车主成功介绍好友购买卡罗拉,均可获赠500元的加油卡一张,而新车主可获得1000元的加油卡。

  新京报记者 谢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