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王旭明(出版人):支持清华大学高考录取不认可四川二级运动员加分。在高校招生自主框架内,清华此举无疑为维护公平做出自己贡献。呼吁更多高校在政策框架内严查、严控并从严掌握所谓加分,守住高考面对毎一个人的公平性。

  @张军(教授):中国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学生家长都不在被邀请之列,为什么不呢?去年与太太在美国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发现一半的席位是给学生家长的,超多啊。一个简单的道理是,没有家长的支持和参与,大学的发展会很艰难。

  @陈季冰(媒体人):现在必须警惕以“支持实体经济”为名,运用行政手段要求银行放贷给所谓“实体企业”(其实也就是国有企业)。所谓支持实体经济,也不是要求多开工厂和商店,包括民营的。支持实体经济是一项国家宏观层面的政策,与货币政策本身并无关系,后者只有松和紧的问题。

  @茅于轼(经济学家):看病不要钱,走高速不要钱,逛公园不要钱,公交不要钱,甚至连吃饭也不要钱。这个社会很理想。但是这一切都是有成本的。不要钱只不过是成本让别人负担了。如果是让富人替穷人负担一点还说得过去,普遍的不要钱好不好?政府常常利用人们占便宜的心理,说是不要钱,其实还是百姓在花自己的钱。

  @彭侃THU(职员):《小时代》固然是一部烂片,但从产业角度看,它的巨大成功充分说明了出版与电影之间可达成的共生效应。可以预见,未来中国电影业将越来越看重开发来自出版业的剧本资源。在好莱坞,每年大约有100部改编自出版物的电影登临大银幕,它们会创造约29%的票房收入。

  @袁莉(媒体人):跑步的同学们注意了,如果可能的话,最好到专业店去咨询一下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跑鞋。上一双跑鞋我贪图它的分量轻,其实不能提供足够的缓冲,对膝盖造成损伤。上周在纽约时去了一家跑步用品专卖店,他们对我的脚进行了测量,推荐了适合我的跑鞋(也并不贵)。但我的膝盖已经受伤,最近要休息一下了。

  欢迎推荐或自荐好微博至@新京报评论,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栏目主持:敬一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