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不爱狗者的言论自由需要尊重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一家之言

  据报道,微博名为“烧伤超人阿宝”的网友,在6月29日,发布了一条关于反对养狗的微博,言辞带有辱骂字眼,该条微博在发布之后遭到大量爱狗人士的谴责,有网友称将有人对其泼硫酸。当日下午,“阿宝”发微博称,两名爱狗女士到其所在单位对其进行了殴打并造成其多处受伤。警方证实了这一肢体冲突事件。

  这位医生反对养狗的言论,即使有些过激,我们也应该捍卫他说话的权利。然而,这两名爱狗女士,不但不尊重人家说话的权利和言论自由,竟然还出手动粗打人。实在不应该,有失文明。

  不认同某些人的观点和言论,虽然也是一种自由,但与此同时,必须捍卫和尊重别人说话的权利和自由。这不仅彰显一个人的胸怀与气度,更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具体体现。

  爱狗人士与反对养狗人士,其分歧由来已久。但正所谓,真理越辩越明。

  如果各自都广开言路,各自在“养狗问题”上,都心平气和、耐心地听听对方的见解与主张,从而促进“养狗文明”、避免“恶犬伤人”岂不更好?爱狗人士与反对养狗人士相互之间,非要嫉恶如仇,剑拔弩张,这肯定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显然,一言不合,就找上门去找对方的麻烦,这不是文明社会文明人的做法。

  □王俊霞(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