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海淀违建拆除之后全建绿地

1.5亿元专项资金补贴各街道、镇,用于违建拆除后建设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违法建设拆除后,将全部建成绿地、停车场。海淀区政府昨日消息,今年,海淀区在全市率先出台违法建设拆除补助机制,区财政拿出1.5亿元专项资金,补贴各街道、镇用于违建拆除后的建设工作。

  今年,海淀区整治颐和园周边环境,共拆除各类违建2万余平方米。拆之前,街道已拿出规划,面积较大的交给绿化队建绿地;面积较小的,交给专业部门施工,改建成停车场。3月28日到6月21日,海淀区共拆除违建945处、58万平方米,拆违量位居全市第一。

  违建前脚拆、后脚盖,这在过去屡见不鲜。如何让拆违成果长久保持下去?海淀区查处违法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四友介绍,今年,该区所有拆违腾退出来的土地都将绿化或者建成公益停车场,不让违建有可乘之机。

  李四友说,违建拆除后,有关部门因为缺乏配套资金,没有对拆违腾退出的土地进行合理应用,时间一长,违建又卷土重来。今年,海淀区专门出台了违法建设拆除补助机制,区财政拿出1.5亿元资金对各街道、镇进行补助。每拆除1平方米违法建设补助150元,资金主要用于违建的拆除、清渣、简易绿化或硬化上。

  各街道社区(村)的网格巡查员发现辖区内有新生违建或有盖违建的苗头,第一时间上报,城管部门及时进行制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