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奥巴马参观曼德拉曾被囚监狱

在监狱留言簿上留言,称深受感动;曼德拉曾在罗本岛监狱被囚禁18年;奥巴马将在开普敦大学进行演讲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6月30日,南非罗本岛,奥巴马在曼德拉曾被囚监狱内。

  在南非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30日参观了位于南非罗本岛的监狱,前总统曼德拉因推翻南非种族隔离政权曾在此被监禁18年。

  参观曼德拉曾住牢房

  据英国媒体报道,奥巴马此次南非之行并没有访问曼德拉,而是在私下会见了曼德拉的家人。曼德拉过去几周因肺部感染一直住在比勒陀利亚的一家医院,其家人称,病情有好转,但仍危重。此次奥巴马南非之行有向曼德拉“致敬”的意味,他称曼德拉为“英雄”,称曼德拉的道德勇气一直激励着他。

  上周日奥巴马和家人一起来到罗本岛监狱,曼德拉曾经住过的监狱牢房以及他曾每天数小时进行劳动的采石场。曼德拉在这里被囚禁18年,他如今的肺部疾病也是那时留下的病根。现在这个监狱被改建为博物馆。

  据报道,奥巴马在监狱的留言簿上写道:“我代表我的家人写下,我们深受感动,站在此处,曾有一个拥有如此勇气的人面对不公而毫不示弱”,“世界应该感谢这位罗本岛的英雄,他提醒我们,没有任何牢狱能束缚人类的精神。”

  将与非洲合作70亿美元电力项目

  奥巴马目前在南非访问,这是他为促进贸易和经济发展访问非洲一周之行的第二站。

  按照计划奥巴马将在开普敦大学进行演讲,他还将宣布一项与非洲多个国家合作的70亿美元的电力项目,帮助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在五年内电力翻一番。不过,奥巴马此次非洲行似乎并不受部分民众欢迎,奥巴马访问非洲期间,数以百计示威者在比勒陀利亚高喊口号,抗议美国政府外交和反恐政策。

  (景青)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