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历史

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忽必烈的挑战——蒙古帝国与世界历史的大转向》

  作者:(日)杉山正明

  版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3年6月

  定价:45元

  1259年,蒙古大汗蒙哥猝死在征服南宋前线,身为皇弟的忽必烈有了争夺大汗王位的机会。忽必烈不仅要击败竞争者登上大汗之位,还得创造不世之功与财富才能给蒙古共同体带来繁荣与安定。13世纪初,以游牧立国的蒙古在短时间内崛起,为世界史开创崭新的一页;忽必烈如何建构地跨欧亚陆上海上的军事与通商帝国?杉山正明这本书超越以西欧、中国为主体的观点,描绘出有别于以往的世界史。蒙古不再局限于野蛮入侵者或军事破坏者的形象。

  《国家记忆——中国国家画报的封面故事》

  作者:人民画报社编

  版本:中国摄影出版社 2013年5月

  定价:79元

  《人民画报》是中国国家画报,创刊于1950年,由当时的中央新闻摄影局主办,是新中国出版的第一本面向世界的综合性摄影画报。《国家记忆——中国国家画报的封面故事》一书收录了《人民画报》创刊63年来的777期封面,全书由封面解读、领袖肖像、国家印迹、风流人物等几个部分组成,梳理、展示和回望了新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正如书名所揭示的,本书提供了一份以国家意志为主导关于新中国的图像记忆,不失为一份珍贵的资料集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