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盛大文学IPO迟迟未动被传获逾6亿元融资

投资商为高盛、淡马锡,盛大文学或于今日发布会上披露融资进展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昨日有消息称,盛大文学刚完成一笔1.1亿美元(约6.75亿元人民币)的融资。盛大文学今日将举办“盛大文学战略发布会”,或于会上披露公司最新的融资进展。

  融资将用于提升作家福利

  据媒体昨日报道,盛大文学刚完成1.1亿美元融资,投资商为高盛、淡马锡,所占总股份低于20%。这是2012年5月Orbis旗下基金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从盛大投资公司手里获得盛大文学1.875%的股份后,盛大文学引入的新一轮融资。

  新京报记者昨日联系盛大文学集团,公司回应称“不知情”。关于是否将于近期披露具体融资细节,其回应亦是“不知道”。

  不过,此前盛大文学已向媒体发出“盛大文学战略发布会”邀请函。据悉,盛大文学董事长邱文友、CEO侯小强等人将参加此次发布会。外界预计,盛大文学将在会上宣布融资细节。

  据悉,盛大文学获得融资后,将把资金投入在提升网络作家福利计划、开放平台、保护稀缺网络文学资源等上面。

  今年3月,以吴文辉为代表的起点中文网创始团队出走时,侯小强曾挽留旗下作家并承诺今后的“福利”,如“尽可能开辟更多渠道让作家赚钱;尽可能解决作家的后顾之忧”等。

  IPO计划停滞不前

  盛大文学新的融资进展之所以受到关注,是因为其正处于网络文学领域变革的风口浪尖,面临百度、腾讯等夹击。

  今年3月份,起点中文网创始团队与盛大文学分道扬镳;5月30日,由起点中文网创始团队操刀的创世中文网上线,宣布进驻腾讯文学开放平台。6月8日,百度旗下多酷文学网也悄然上线。

  同时,由于海外上市窗口尚未开启,盛大文学IPO计划显得“遥遥无期”。

  2011年,盛大文学筹划IPO消息传出。当年5月份,盛大文学向SEC提交了IPO申请;7月份,由于资本市场环境原因,盛大文学推迟IPO计划。

  2012年初,盛大文学向SEC提交招股书修订文件,被解读为重启IPO。直至年底,据来自投行和盛大文学内部消息,盛大文学已计划2013年4月闯关上市。然而“后院失火”,受到吴文辉等起点中文网创始团队成员出走影响,IPO再度停滞不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