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预告净利降六成 吴通通讯跌停

上市后业绩持续下滑,却溢价超5倍收购宽翼通信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自2012年上市后,吴通通讯的业绩就持续“阴天”。昨天,吴通通讯发布中报预告称,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仅为409.08万元—500万元,同比下降56%-64%。受此消息影响,吴通通讯股价昨日跌停,收于10.28元。而在7月4日,其股价曾因收购涨停。

  政府补贴占净利五成

  吴通通讯2012年登陆创业板,当时多家机构表达了对其业务模式和盈利能力的看好。然而,其上市后的第一份半年报就变脸,2012年上半年净利同比降39.43%,今年一季报则亏损。

  吴通通讯在预报中称,上半年净利润下滑的主因是公司无线通信射频连接产品收入同比大幅减少,原因是由于通信运营商和设备商2012年延期的订单执行延后,且2013年上半年正处于通信运营商集采招标阶段,新增订单量少所致。

  吴通通讯在预报中还表示,公司上半年获得政府补贴约20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约25%,占其上半年净利润的五成。

  收购对象或成负担

  业界对吴通通讯的另一质疑与其今年上半年的一起收购有关。在经营状况每况愈下的情况下,吴通通讯今年2月却宣布以超过5倍溢价、不超过1.68亿元的价格收购宽翼通信100%股权。证监会上周公告称,吴通通讯并购申请获得通过。受此消息影响,吴通通讯股价7月4日涨停。

  吴通通讯认为,收购完成后,公司业务将由企业终端延伸至家庭终端,由通信设备制造业延伸至移动网络终端、物联网行业,使公司具备提供一体化连接解决方案的能力。

  但有分析称,吴通通讯高估了宽翼通信的价值,且无法确保宽翼通信的盈利能力。此次收购可能会成为公司新负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