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影响市场的关键将由资金面回归基本面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万家基金微专栏“股票理财”篇

  7月开始,银行间市场的利率水平已经逐步下降,回归常态,钱荒得到进一步缓解,未来影响市场的关键将由资金面重新回到经济与企业盈利等基本面因素上。6月的钱荒反映出央行清理影子银行的态度坚决,表明了本届新政府的改革和转型决心,逼迫商业银行收缩表外业务,降低地方杠杆,改善存量资金配置结构。接下来,应该会看到政府出台各种优惠政策,保证实体经济的某些行业可以得到更多的资金,比如,如果哪些银行率先收缩理财、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或许就更能拿到央行的相关优惠。

  在流动性冲击过去之后,投资者需要进一步认识“宏观稳住、微观放活和社会托底”的意思。由此看来,宏观政策将以稳为主,如果失业情况未出现明显恶化,没有爆发系统性和区域性的金融风险,政策将不会有所改变,经济将沿着自身的途径开始缓慢下滑。

  周期股将继续趋势性下降。下半年影响股市趋势的关键是宏观经济的走向,原本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就有环比减弱的趋势,在目前央行重拳治理影子银行的情况下,三季度减弱的程度估计更大。7月经济将依旧保持疲弱的态势,但是流动性紧张的情况将有所缓解,市场存在小幅反弹的可能,但反弹的参与价值不大,机会的捕捉仍在于个股精选的能力。

  万家精选股票型基金经理 吴印

  下一期:调整过后继续在新兴产业精选个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