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500强中企上榜数增至95家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轶骁)《财富》杂志昨晚公布了201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按营业收入排名),壳牌石油蝉联榜首。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达到95家,较去年增加16家。今年世界500强企业总收入达到30.3万亿美元,比上一年提高了2.77%。

  榜单显示,荷兰壳牌石油今年再度蝉联世界500强榜首(营业收入4817亿美元)。去年的季军沃尔玛上升一位成为今年第二,去年第二埃克森美孚则下降一位排名第三。而中国的“石化双雄”中石化、中石油分列榜单第四、第五位。

  中国上榜的公司总数已经达到95家,较去年增加16家,其中大陆民营企业由去年的5家增加至7家,正威国际集团和民生银行首次入选世界500强。

  美国上榜公司为132家,与去年持平。榜单指出,按目前的势头,2015年中美大公司有可能在榜单上平分秋色。

  《财富》杂志指出,中国大陆的上榜公司存在严重的结构失衡。公司主要分布在钢铁、汽车、资源、化工、金融等领域,主体是国有控股企业,而完全市场化经营的民营企业则较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