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7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左晓蕾(经济学家):六月CPI同比增长2.7%。不必过度解读经济的月度数据,零点几个百分点的变化,并没有改变趋势的实质性的信息。股市因零点几个百分点涨跌更没什么道理。另外股市必须具备融资功能,一说IPO就跌,天天盯着存量股票的价格炒上炒下,变成几个炒家的游戏场了。IPO值得关注的是如何让“好”公司上市的制度变革。

  @光远看经济(学者):我无法抑制对马云发自内心的致敬,中国金融业最大的敌人真的来了。他的800多字的进军金融业的战书肯定会载入中国金融业的史册。他是一个外行,但他是马蔚华等银行家眼中最可怕的敌人。马云说:“有时候我们认为,我可以做得更好,因为不懂,而世界往往是被那些不懂的人搞翻天的。”

  @冉雄飞(记者):吕令子被赔偿219万美元,不要对这个钱说三道四,你必须注意到这是慈善机构和捐赠者在波士顿爆炸案之后筹集的善款,管理者也没有任何“提成”,而把所有钱按照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并全部交到了所有受难者手中。民众的力量和善款管理值得学习!

  @王旭明(语文出版社社长):眉山市委宣传部就该部人员“下公函要求区教育局照顾干部子女就学”一事,回应称确有其事。采用发函的方式确有不妥,目前已对相关责任人免职。我说不是不妥,是错误,是十分严重的错误;不应免职而应撤职。必须遏制公权私用歪风,必须把住公权私用关口,否则,国之乱矣!

  @洪晃ilook(出版人):小时候听大人说: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出国留学后觉得,这就是中国人封闭思想的经典词句,要现代化,必须出家门,国门。而今天,网络时代,发现老祖宗是对的,越现代化越不用出门,而且还能“知天下”。

  @鄢烈山(媒体人):江门政务网的消息:江门要建核原料加工基地,如果7月13日前没人反对就确定项目了!370亿的项目昨天发出来,环评由江门一家无名公司做,7月4日到13日,公示时间是短短十天,不在新闻公布,就希望尽快通过。离佛山珠海不到100公里,为了家人的健康!为了我们的蓝天!请大家即转发!

  @王振耀(学者):目前各地发生的儿童问题,说到底,还是儿童福利问题。我们的社会对福利相当畏惧,生怕走上欧洲的社会福利之路,但是,儿童福利确实是相当紧迫了,希望社会从儿童的悲剧中学习国际社会的经验;须知:舍不得在体制上给儿童多一些,社会不会有太大的希望。

  @刘煜辉lyhfhtx(经济学家):碰到一分行行长聊起商业银行为何自去年开始用短期贷款置换中长期贷款。他说,没办法呀,项目建成了,没收入,还不上,我不能让它在我手里变坏账吧。不可能报总行坏账了吧,分支行的权限能定流动资金贷款,那就先用短期贷款把前面那个长期贷款还掉,以后再不断申请流动性贷款续着吧。

  欢迎推荐或自荐好微博至@新京报评论,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栏目主持:敬一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