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文化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文化新闻·动态
上一篇

四机构打造学术评价新体系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江楠)前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落下帷幕。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等4家机构举行签约仪式,合力打造“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评价指标体系”。

  “中国学术出版的现状我觉得可以用三点形容,一是数量多,二是质量不乐观,三是质疑声不断。”前日,在“维基出版与数字出版2.0”高端论坛上,人大数媒科技总经理张文飞如是说。该论坛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钟书国际出版网和人大数媒科技联合主办。四家机构当天签约,合力打造“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评价指标体系”。该体系的评价办法以同行评议为主,文献计量为辅,并会将这种学术评价体系运用到学术出版中,重构学术出版的价值链。

  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7月8日至10日举行。开幕当天,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发布的《2012-2013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数字出版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势头,全民收入规模达1935.49亿元,比2011年的1377.88亿元增长了40.47%,其中互联网广告、手机出版与网络游戏依然占据收入榜前三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