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文化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文化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漫步经典音乐会”23日大剧院开幕;观众有机会指挥乐团;王府井等七地大屏幕直播

大街上也能欣赏音乐会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姜妍)一年一度的“漫步经典音乐会”本月23日将由英国BBC音乐会管弦乐团在大剧院拉开序幕。三支中外乐团将会为京城观众呈现六个不同主题的缤纷夜晚。而这些音乐会将会在王府井工美大厦、世贸天阶等七块广场大屏幕进行现场直播。

  观众有机会过把指挥瘾

  “漫步经典音乐会”的灵感最初来自伦敦每年一度的逍遥音乐节。所谓“逍遥”,就是希望大众都可以音乐的欢愉。今年会在23日、24日亮相的英国BBC音乐会管弦乐团是逍遥音乐会的常客,他们在北京的两场音乐会会由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音乐总监巴里·沃兹沃斯执棒,英国著名大提琴家朱利安·韦伯、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驻院歌手沃福尔尼策也将加盟。他们准备的曲目包括《绿袖幻想曲》、《匈牙利狂想曲》等二十余首古典精华篇章。

  在每次参加逍遥音乐节闭幕演出时,BBC音乐会管弦乐团的指挥总是会用轻松幽默的脱口秀方式和现场观众互动,而这一次他们也会把这个传统带到北京。大剧院演出部常务副部长任小珑说,在大剧院的演出过程中,乐团指挥会停下来和北京的观众聊天,他们还设计了其他许多有趣的环节,比如会有幸运观众登台亲自尝试指挥乐团,过一把指挥瘾。

  大街上也能看音乐会

  本届“漫步经典音乐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

  据悉,另外两支参加这次音乐会的乐团是北京交响乐团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5日、26日两日,北交会在谭利华带领下亮相,他们此次准备的曲目包括了《京华风韵》、《阿依达》等中西合璧的曲目,26日将上演威尔第专场。27日、28日两日,吕嘉将指挥大剧院管弦乐团为“漫步经典音乐会”压轴,观众们会欣赏到桑巴、潘佩斯高原牧歌、探戈舞曲等各种音乐元素。

  今年的音乐会除了现场观看外,未购票的人还可以通过设立在京城七个不同地点的大屏幕感受现场直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