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印尼监狱约200囚徒越狱

其中22人因恐怖罪名入狱;监狱断水断电引发囚徒骚乱,囚徒批评警察“不人道”

2013年07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当地时间7月11日,印尼棉兰一监狱发生骚乱,约200名囚犯在骚乱中越狱。图为武装警察守卫在监狱入口。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市一座监狱11日发生骚乱,大约200名囚徒越狱,其中包括因恐怖罪名入狱的犯人。

  囚徒纵火挟持狱警

  监狱管理当局发言人哈迪说,囚徒在丹戎古斯塔监狱纵火,挟持15名监狱管理人员。据报道,囚犯夺取狱警枪支,监狱内传来枪声。

  北苏门答腊警方发言人赫鲁说,5人在越狱骚乱中死亡,分别为3名狱方人员和2名囚徒。大约200名囚徒逃出监狱。

  约700名军警包围监狱并封锁通往印尼第三大城市棉兰的道路。美联社援引当地警方主管尼科·阿芬塔的话报道,警方抓回55人,正在追捕其他人。越狱人员中,22人因恐怖罪名入狱,其中3人已被抓回。

  控诉警察“虐囚”

  截至12日上午,数千囚徒仍控制监狱,允许数十名士兵进入,但不准警察入内。一名囚徒喊道:“我们讨厌警察,他们不人道,经常打我们。”

  监狱管理当局发言人哈迪说,监狱11日上午断电,导致水泵出现供水问题,最终引发骚乱。警方发言人普拉科索说:“断水断电激怒囚徒。他们说,监狱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

  印尼司法和人权部一名发言人表示,丹戎古斯塔监狱关押着大约2600名囚犯和嫌疑人,而正常关押能力仅为1054人。印尼大多数监狱同样有囚徒超员问题。

  普拉科索说,司法和人权部一名高级官员定于12日晚些时候与囚徒谈判以结束这次事件。

  2004年12月,这座监狱也曾发生越狱事件,31名囚犯翻墙逃走,此事引发印尼民众对于监狱安防管理的担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