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墨西哥“死”人当选镇长

“死亡”近三年;因涉嫌轮奸伪造死亡证明

2013年07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一名近3年前被证实死亡的男子赢得镇长选举。检察机关正调查这件事。

  男子名为莱宁盖尔·雷蒙多·卡瓦利多·莫拉莱斯,7日以微弱优势当选瓦哈卡州圣阿古斯丁·阿玛腾戈镇镇长。

  选举前两天,当地媒体爆料,卡瓦利多2004年因涉嫌参与轮奸遭通缉。为躲避追捕,卡瓦利多委托律师于2010年向当局提交伪造的死亡证明。这份文件显示,卡瓦利多患糖尿病昏迷后自然死亡。

  事件曝光后,卡瓦利多在社交网站“脸谱”留言,证实自己已经要求检察官办公室提供有关他涉案的资料,称这些指控完全不属实,“所谓证据就是,连正式报案记录都没有”。

  瓦哈卡州政府官员11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候选人资格证由一名选举登记官制定并签署,但卡瓦利多使用的信息不属实。

  卡瓦利多所属民主革命党瓦哈卡州分支领导人雷耶·莫拉莱斯说:“卡瓦利多办理候选人登记时递交了所有材料,包括出生证明和无犯罪记录证明。他愚弄了检察官办公室、资料登记处和选举官员……如果这些属实,他将不能出任镇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