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安贞医院医患冲突 4人轻伤

包括3名护士和1名患者;院方称系患者及家属滋事;与护士冲突的其中3人被行拘

2013年07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石明磊)7月10日上午,北京安贞医院发生医患冲突事件,3名护士受皮外伤,另有1名患者身上几处淤青。

  安贞医院表示,该事件为多名患者及家属滋事殴打护理人员,已交由公安机关调查处置。患者家属则称,医院说法与事实不符,但其并未说明详细情况。

  据警方知情人士称,当日与护士发生冲突的其中3人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冲突事件致4人轻伤

  昨日下午,3名受伤护士正在中日友好医院接受治疗。“因为我们医院也是涉事一方,不便于对受伤护士进行伤情鉴定。”安贞医院工作人员说。

  “伤情并不严重,大多是皮外伤,但心理上受到的打击和影响很大,现在她们正在留院观察治疗。”北京安贞医院宣传中心主任于利群称,3名护士尚不适合接受媒体采访。

  当事另一方一名59岁的患者目前仍在安贞医院接受治疗。昨日,她向记者展示了身上的几处淤青,称是由冲突所致。不过,她并未过多讲述当日的事发经过。

  院方称患者预谋打人

  一名安贞医院医生称,事情起因是事发前一天该患者在需要伤口换药时,认为护士态度不好。

  于利群表示,据院方了解,7月9日,在安贞医院老门诊楼12病房住院治疗的一名59岁患者接受穿刺包扎检查后,未遵守卧床休息、暂勿走动的医嘱,导致伤口出现渗血。

  患者呼叫护士后,护士告知需由医生来处理伤口。“可能是患者比较着急,当时情绪激动。医生到来后进行了解释,当时平息了患者情绪。”于利群说。

  她称,第二天上午10时许,患者带着三男两女来到护士站。“患者先打了一名护士的耳光,然后自己倒地喊‘护士打人了’,随后,三男两女上前将4名护士堵在屋内,进行殴打。”

  “他们应该是提前有预谋的,发生冲突时,有人动手,也有人负责拍摄,但只拍对他们有利的镜头。”于利群说,此后,有人报警并制止了冲突。

  家属称医院颠倒黑白

  对于院方的说法,昨日,在安贞医院病房内,一名自称当事患者家属的人予以否认,称是医院护士先动手打人。

  昨晚7时许,微博实名认证信息为“演员肖肖”的涉事患者家属之一针对此事发微博称,“安贞医院颠倒黑白”,“医生发出和事实不符的微博”,并称“会上传有效证据”。

  不过,截至昨晚9时,其微博中并未贴出相关证据。记者尝试联系肖女士也未得到回应。

  据警方知情人士称,当日与护士发生冲突的其中3人目前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