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西城549名新教师9月上岗

近6成是师范生,已接受一年培训,培训人有著名校长、北京市特级教师等

2013年07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为了应对明年小学入学最高峰,北京幼儿园、中小学纷纷改扩建校园、班级,师资成为扩建中出现的最大瓶颈。昨天来自西城区教委的消息,今年9月1日,该区将有549名新任教师正式上岗授课。

  西城区小学师资缺口达1/6

  据了解,目前西城区中学51所,小学72所,幼儿园67所。专任教师12165人,包括中学5701人,小学4031人,幼儿园1491人等。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小学入学人数激增,导致师资紧缺,目前西城区小学师资缺口就达1/6、1/7左右。据了解,今年光北京小学集团就引进了150名新教师,北京四中等学校也纷纷引进老师。

  86%新招收老师本科以上学历

  西城区教委副主任李松山表示,今年新招收的老师本科以上学历359人,占总人数的86%;师范生为244人,占总人数的59%。新招收的教师主要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市幼儿师范学校,还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牌高校。

  为了吸引更多的教师,李松山表示,今年会努力给教师提高工资,另外也正在想办法为新教师解决住宿问题。

  据介绍,此次新任教师已培训一年,培训人是西城区精挑细选的,有多年一线工作经验的著名校长、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学科带头人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