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输完密码 发现ATM机上方针孔探头

储户报警;银行表示摄像头系ATM机自带,为了取证时用,并不能看到用户密码

2013年07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1日,浦发银行和平里支行,程先生存钱时发现ATM机上方灯光板处有一针孔摄像头。新京报记者 李宁 摄

  新京报讯(记者李宁)程先生在浦发银行和平里支行的ATM机存钱时发现,键盘正上方有一个针孔摄像头。这让程先生大吃一惊,怀疑是有人借此偷窥取款人密码等信息。对此,昨日,该银行一位负责人表示,这个摄像头是ATM机自带的,目的是为了取证时用。

  输完密码发现摄像头

  昨日中午,浦发银行和平里支行内,该台ATM机仍能正常使用,针孔摄像头也仍然在。

  11日下午,程先生来到该行存钱,“输完密码后,我无意中扫了一眼,发现ATM机上面有一个小孔,有点像摄像头。”事后,程先生报警,“警察确认果然是针孔摄像机。”程先生说,不过当时并没能确认是谁装上去的。

  程先生称,平常ATM机的摄像头都是正对着人脸部,没见过装在上面的。“那个摄像头就在键盘的正上方,键盘上的遮挡罩也被破坏了。”

  银行称为ATM机自带

  昨日,该银行一位负责人表示,程先生所说的摄像头是ATM机本身自带的。“有的人在取钱时会将假币放进去,然后说是从机器中取出的,这个摄像头就是为了取证。”

  “以前,我们发现过这种现象。”该负责人说,“也有人在存钱时,往里面放硬币或钉子,弄坏了机器需要赔偿。”

  该负责人表示,经过向ATM机厂商核实,这个摄像头并不能看到用户密码,请用户放心使用。

  昨日,记者随机走访四家银行,其中两家银行的ATM机正上方有类似摄像头的针孔,另外两家没有。

  对此,浦发银行和平里支行的负责人表示,他也不清楚为什么(其他ATM机)没有,“我们这儿的两台都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