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中行推“凭短信超市取款”业务

用户不用银行卡,凭借手机短信到中行签约超市等代理点即可取现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沈玮青)消费者在便利店购物身上没带够现金,又不能刷卡该怎么办?农民工往老家寄钱,家人没收款账户怎么办?昨日,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中行推出的“手机取款”服务解决了上述问题,客户只需在手机上登录手机银行,即可到附近中行签约代理点凭短信取款。据悉,该业务目前仍在试点推广,预计今年内将在北京启动。

  每日每次汇款上限2000元

  中行电子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行手机取款业务依托该行手机银行,汇款人在手机银行点击“手机取款”,输入取款人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就发起了一笔汇款交易,取款人可凭借取款短信到任意代理点进行取款。这样,即使取款人没有任何银行账号,也可以及时拿到汇款。在城市中,如果出门忘带钱包,可以登录手机银行向自己的手机发起一笔汇款,通过超市、连锁店或者银行ATM机即时取现,以解燃眉之急。

  目前使用该业务汇款、取款均免费,每日每次上限金额为2000元。

  目前,我国手机普及率达90%以上,在部分农村地区,手机已取代固话成为主要的通讯手段。

  中行方面表示,在手机大面积普及的情况下,中行开通手机取款服务,不仅方便城市用户,更方便了广大农村用户,并且具有成本低、易推广的优势,能将汇款、取款等金融服务延伸至银行网点尚未覆盖地区。

  代理点须经严格审核

  不过,使用手机短信取款安全吗?

  据中行电子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成为中行代理点的商铺须向中行提出申请,该行根据每家店的规模、现金流量、信誉、企业性质等进行标准化的审核评估,符合条件才可开设,以保证其安全性。

  超市、商铺等成为代理点后也无需安装任何硬件设施,只要一部能上网、安装了中行手机银行软件的智能手机即可提供该服务。

  据悉,目前该业务已在福建、安徽、湖南、河北、山西和贵州等地区建立了20余个取款业务代理点,其多为持续稳定经营的连锁超市、经销社等优质商户,这些商户的名单及联系方式均可在中行官网及中行手机银行中查询。中行昨日表示,该服务将于年内在北京启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