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官员拜“大师”】

  据报道,江西“气功大师”王林引官商结交,“每去南昌,都会成为一个厅级以上高官的座上宾”。

  @徐步文(公务员):“气功大师”复归来,引来嘘声一大片,更有官员丢现眼,明星大亨跌身价。如今时代,竟还会传出如此天真童话,该笑?该气?该愤?还是该……其实,心怀坦荡的人,心怀正义的人,是绝不会信的。抱着欣赏,抱着一乐,看一下大师魔术表演,鼓下掌,没啥。若信其鬼话,信其花招,必将跌落深坑。不信,等着瞧!

  @luanshilangzhong3257:国外许多魔术大师的魔术表演再神奇,也始终称为魔术,中国的许多杂耍大师却都喜欢故弄玄虚称之为特异功能,为什么?因为在咱们这儿,只要你有胆量忽悠,就有更多的人有胆量相信。

  @wuliucun:出现王林、李一这类角色,确是中国特色。古之明君亦视为妖孽,禁入宫闱,好之者有宋徽宗、孙皓,均是亡国之君。

  【其他】

  @武大沈阳(学者):【禹晋永的微博之道】禹晋永是有115万粉丝的经济界大V,记者分析发现其炫耀经济实力的微博有121条,炫耀人际关系88条,借事件炒作有51条,傍大V炒作有102条,标榜品行的有78条。禹晋永确实已得微博营销真传,法官认为微博已成骗子包装的新工具。不过,禹晋永也是被微博网友举报的,可谓成败萧何。

  @中青报曹林(媒体人):有机构统计出首都机场的准点率只有18%左右。即使万里无云,乘客也要被闷机舱几个小时。既然飞机都延误,为什么民航局要审批那么多航班?中国民航的发展,是以牺牲乘客的出行舒服感为代价的,动不动就延误数小时,动不动就闷机舱里,低质量的出行让一闷就几个小时的乘客更像“飞机难民”。

  @王江松-PHILOSOPHY(教授):一群建筑工来到北京市建筑业工会要求入会,工会领导答复:加入工会必须有书面劳动合同。工人请求工会介入争取劳动合同,工会领导回复:工人需要成为会员,工会才能介入。于是事情变得无解:工人要加入工会必须有书面劳动合同,而工人若要通过工会争取劳动合同,工人必须是工会会员。

  @王旭明(出版人):#闲思#官员对群众好不好,先看他对媒体和记者好不好。人家采访你,你说忙;人家曝光你,你理都不理;人家再采访,你说找上级。哪来的臭毛病?习总早要求官员必须学会与媒体打交道,自觉接受舆论监督,你怎敢顶风逆行,哪来的贼大胆?对媒体和记者不好,肯定对群众更刁,必须整、必须改!

  @许文广(媒体人):【曼德拉的信念】1、事情未完之前,一切看似不可能;2、最大的荣耀是跌倒后还能站立;3、教育是改变世界最强有力的武器;4、受过教育的人不会遭受压迫,因为他能独立思考;5、想和敌人和解,就要和他共同工作;6、民主要尊重少数人权利;7、评判一个国家要看它如何对待穷人;8、爱比恨更容易走进人类的内心。

  欢迎推荐或自荐好微博至@新京报评论,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栏目主持:敬一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