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记录】

2013年07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民主的奇迹》

  作者:凯瑟琳·德林克·鲍恩

  版本:新星出版社2013年7月

  定价:37.00元

  本书副标题为“美国宪法制定的127天”,美国《图书周刊》称之为所有讲述联邦制宪会议的著作中可读性最强的一部。1787年夏,美国费城,一场原本只为修补旧条例而召开的联邦大会,结果演变成要制定一部闻所未闻的宪法。本书把重要的历史时刻都以故事的形式表现出来了。里面从制宪会议的“大会源起”,一直写到了最后宪法公布以后的“联邦大游行”。

  《曼德拉传》

  作者:安东尼·桑普森

  版本:长江文艺出版社2013年7月

  定价:42.00元

  1995年,作者得到曼德拉的授权,写一本关于他的官方传记。为此,作者的足迹遍及每一个曼德拉曾到过的地方,采访了大量相关人物。作者还接触到了曼德拉的采访录音,参阅了从未发表过的曼德拉狱中笔记,以及一些迄今为止从未对外公布的外交情报,尽力再现和还原历史,展现曼德拉这位藏在历史背后的神秘人物波澜壮阔的一生。

  《民国纪事本末》

  作者:刘仲敬

  版本: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年6月

  定价:28.00元

  本书以纪事本末的体例分十二个篇章,从辛亥革命为开端,沿时间顺序展示民国宪制演变的来龙去脉。作者忽略了大部分军事行动,却把具有因果关系的宪法斗争连贯起来,认为这种斗争决定了中国的命运,塑造了近代亚洲的结构。本书行文方式特别,半文半白的语言特质符合民国时期的时代气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