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思考】

2013年07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民国思潮读本》

  主编:田小青

  版本:作家出版社2013年5月

  定价:260.00元(四卷)

  民国时期是中国继春秋战国“百家争鸣”后的又一个思想高峰。而且,民国高峰则是中国传统文明与西方现代文明大碰撞背景下的思想大活跃。这一时期的思想观点和言论不管是对还是错,它们无疑都是中华民族思想历程中的重要留痕,是宝贵的文化遗产。本书收录了民国各类思潮如无政府主义、自由主义、共产主义等历史文本,读者可以借此获悉当时的社会思想及“百家争鸣”的开放气象。

  《世界上的另一个你》

  作者:朗·霍尔 丹佛·摩尔 林恩·文森特

  版本:湖南文艺出版社2013年6月

  定价:28.00元

  丹佛·摩尔,是一个流浪汉,他跳上了路过的火车去流浪,在那座陌生的城市里,他会遇到一个白人百万富翁,并且成了他的朋友。另一个他叫朗·霍尔,是一个百万富翁,有着敏锐的艺术眼光,以及绝佳的生意手腕。他在好莱坞有大庄园、画廊及欧式古堡。而他也想象不到,他的下一页人生,竟是与一名流浪汉一起写下。两人的交往,改变了他们各自的命运。

  《非虚构的我》

  作者:麦家

  版本:花城出版社2013年6月

  定价:32.00元

  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对自己的人生的一次回顾和总结。他将自己的身世,经历,亲人,挚友,好恶,困惑,恐惧,念想……一一道来。他怀念少年时光,解密军旅生涯。谈酷刑,也谈温情,谈创作,也谈人生。他记录曾给他感动的小人物们。中国底层社会百姓的生命哲学和尊严,虽渺小但自得其乐。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