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人才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人才周刊·周报
下一篇

“儿童大学”圆明园开学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活动

  新京报讯 (记者孔悦)7月14日,由外研社和京港地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大型文化公益项目“4号线儿童大学”在地铁圆明园站举办“开学典礼”。当天,南京大学姚远博士亲自带领40名小朋友对圆明园进行了探访之旅。

  该项目将以青少年朋友及其家庭为主要受众群体,分期开设包括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交通科学、外语学习等多学科领域的公益大课堂。

  据了解,“儿童大学”理念起源于德国。2002年,德国图宾根大学率先将一群6-14岁的孩子领进大学,并请来大学教授,甚至是诺贝尔奖得主,深入浅出地回答孩子们五花八门的问题,世界上首所“儿童大学”由此诞生,并迅速在120所德国高校及欧洲多国普及开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