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9:汽车周刊·经销商沙龙&本地商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9:汽车周刊·经销商沙龙&本地商圈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增4S店集中在四环外及郊县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去年至今,部分品牌在京延续扩网之势,展厅、4S店、二级店陆续开业。上周,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规划及品牌布局需要,各品牌新店多位于四环以外,并延至各郊县。

  目前,由于不允许四环以内再建新4S店,因此各品牌在新店选址时只能向四环乃至五环以外拓展。如运通集团在去年的扩网布局中,其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宝马新店均选在了南五环外的西红门镇。位于西五环附近的杏石口,去年也分别有一家长安铃木店和一家捷豹路虎店开业。此外,位于南四环附近的丰台区大红门周边,以及位于东五环朝阳区的白家楼附近,都是近年来新建4S店集中区域。

  部分经销商负责人介绍,上述区域有望形成新的汽车4S店集群。“此前亦庄也是位置偏僻,现在随着城市的发展,4S店集群效应已颇有实力,成就了一块上好的地皮。”位于西红门的一家新4S店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建设,西红门、大红门等处的4S店,位置偏远、客流较少的缺陷也会随之减弱,成为新的汽车园区只是时间问题。

  同时,处于四环外且发展已具规模的部分4S店集群,也成为新店选址的一大热门。例如京沈高速沿线并毗邻五环路的五方桥4S店集群,近两年吸引了部分品牌在此选址建店,主营沃尔沃品牌的海之沃集团去年在此有一家新店开业。此外,近年来扩网势头猛烈的奥迪品牌,去年有两家新店分别在金港汽车园与欧德宝汽车城落户。

  此外,由于市区内各品牌网络布局已相对密集,各品牌经销商网络的触角开始向北京周边郊县延伸,并以期占领郊县市场。2012年底,奥迪品牌位于通州、顺义的两家新店开业,且有一家位于门头沟的新店正在筹建之中;北京现代去年新增的4S店位于顺义;运通集团另有一家位于顺义的宝马4S店,预计将于今年8月开业;东风标致经销商介绍,预计在怀柔、平谷等郊县会增加新店。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