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亚锦赛官网公布中国男篮12人参赛名单,王治郅、朱芳雨榜上无名

男篮否认已确定12人名单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在中国男篮昨晚战胜黑山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得到27分18个篮板。 图/Osports
老将王治郅(中)能否进入男篮亚锦赛12人名单,成为近期中国篮坛讨论的焦点。

新华社发

  新京报昆山讯 (记者田欣欣)凭借着易建联最后7秒的“打三分”成功,中国男篮昨晚以77比74险胜黑山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玛吉斯杯中欧男篮对抗赛的冠军,同时也获得了70万元的冠军奖金。

  在这场比赛之前,亚锦赛官网公布了中国男篮上报的12人亚锦赛名单:韩硕、刘炜、陈江华、王仕鹏、刘晓宇、孙悦、李慕豪、易建联、张博、王哲林、李晓旭和周鹏。王治郅、朱芳雨和郭艾伦榜上无名。但对于这份名单,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称其并不准确,“中国队12人名单目前还没有确定,男篮当时只是提交过一份24人的大名单。”胡加时说:“按照中国男篮历来的惯例,12人名单会在抵达菲律宾后决定。”

  虽然官方对于这份名单进行了否认,但据记者了解,所有参加男篮亚锦赛的球队都已经递交了12人名单,按规定,在本月24日零点前,各球队还可以对名单进行调整。

  而在昨晚比赛中,王治郅、朱芳雨和郭艾伦都出现在赛场。“我需要带领12名健康的、能够帮助到中国队的球员前往菲律宾。12人名单会在出征亚锦赛前公布。”男篮主帅扬纳基斯如此说。

  ■ 换人

  李慕豪恐无缘亚锦赛

  新京报昆山讯 (记者田欣欣)按规定,各队只能在24日零点前对亚锦赛参赛名单进行调整。如此一来,昨晚的比赛也成为中国男篮名单确定前的最后一赛。李慕豪、丁彦雨航和韩硕缺阵此战,这也让外界断定此三人已无缘亚锦赛。在昆山的这三场比赛中,三人都只得到一场比赛的机会。

  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李慕豪近来发挥不够稳定,信心明显不足;丁彦雨航入队较晚,第一场比赛又违反队规,与扬纳基斯顶嘴后直接离场;韩硕的同位置竞争激烈,5名后卫必须要裁掉2人。

  昨晚对阵黑山队的比赛名单,被视为扬纳基斯心目中的终极名单,唯一不确定的就是刘炜和郭艾伦谁走谁留,两人都有不同的伤病。对于昨晚的出场名单,扬纳基斯表示:“我今晚选择的12人就是想看到不同的球员比赛,他们在不同的情况会做出什么处理,对于我来讲,看他们每分钟的表现都很重要。”

  ■ 鸣哨

  亚锦赛将首次起用女裁判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执法了伦敦奥运会女篮决赛的中国女裁判彭玲日前被亚篮联提名,成为菲律宾男篮亚锦赛的执法裁判,而这也将是男篮亚锦赛赛场上首次出现女裁判的身影。与彭玲一同进入亚锦赛女裁判名单的还有印度裁判斯奈哈·本德克。

  “这将是男篮亚锦赛历史上首次出现女裁判的身影,这也代表着亚篮联的进步。”亚篮联秘书长哈高普表示,“FIBA(国际篮联)的裁判应该超越性别,男裁判和女裁判并没有什么不同,如果一名裁判能执法FIBA的赛事,那说明他(她)已经具备执法任何比赛的能力。”

  彭玲出生于1972年,1994年于北京体育大学篮球专业毕业,她是国内仅有的三名曾执法过CBA联赛的女裁判之一。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彭玲成为唯一一名执法的中国籍裁判,同时还吹罚了女篮决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