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7月2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微信故障】

  @老徐时评(媒体人):今日早间微信发生故障,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地的部分微信用户无法正常发送和接收消息。很多人因此坐立不安、六神无主。移动互联网已经深度地影响并改变着我们的行为模式和心智模式。假设一周没法使用微博、微信,大家会怎么样呢?会不会感受到巨大的孤独感与强烈的沟通欲望呢?

  @苏群(媒体人):当你发现这个故障并为此坐立不安时,说明你的手机已经严重“异化”——它原本给你带来方便,现在你却成了它的奴隶……其实,靠手机搭建的朋友圈、维系的亲情友情都极不可靠,不要说昨夜今晨这样毫无预兆的瘫痪,当大灾难降临、遭遇公共突发事件,手机都会失灵……见面,比什么都真实。

  【其他】

  @陈季冰(媒体人):因为恐惧“高利贷”而反对利率市场化的人错误地以为,只要政府实行利率管制,需要贷款的企业就能获得利率低廉的资金。这等于说,政府不准涨价,消费者就能得到便宜商品。改革开放前中国的商品的确都很便宜,这让一些人至今怀念不已。不过他们忘记了一件事情:那时候物价的确便宜,但实际上啥都买不到。

  @朱恒鹏(社科院研究员):中国过去十多年医改包括药改的一个重要失误是:决策层一直希望先打压药价,挤干药价“水分”再提高医疗服务价格,所谓防止两头翘。殊不知:1.若不先提高医疗服务价格解决医院医生收入补偿问题,挤干了药价“水分”,医院医生如何生存?2.竟然没人意识到提高医疗服务价格会导致药费自然下降。

  栏目主持:敬一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