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警方初步认定货车过失致人亡

死者是否被反复碾轧致死仍需法医鉴定;工地负责人称正与家属协商赔偿

2013年07月2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女清洁工遭货车碾轧致死”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 安颖 何光)昨日下午3时许,被房山区高佃村一工地货车碾轧致死的女清洁工家属从房山警方处获知,肇事司机初步被认定为过失致人死亡。

  昨日下午,女清洁工的家属已同意法医解剖尸体,以确定死因。

  21日下午2时许,死者彭其翠在工地扫地时,被一货车撞倒后碾轧不幸身亡,家属怀疑因货车反复碾轧致死。(本报昨日报道)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昨日下午,彭其翠的丈夫和弟弟在一名律师的陪同下,到房山区公安分局了解警方调查进展。

  该律师介绍,警方已征得彭其翠家属同意,将由法医解剖尸体以最终确定死因。

  一位家属透露,警方称肇事司机是河北人,昨日首次驾车上路。而根据现场录像,货车确有倒车动作。

  不过,由于肇事司机并非货车车主,上有全险的货车出事后将由工地和保险公司进行赔偿,所以“警察说他没必要故意轧死人”。该家属说。

  昨日,记者从房山警方处证实,肇事司机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事发现场无安全提示

  现场工人介绍,该建筑工地的货车本应由另一出口驶出。因近日雨大路不好走,才转行事发的工地北门道路。

  虽然大货车司机存在视觉盲区,但昨日,事发路段依然没有相应的安全提示。“这不符合安全工程规范。”一位自称曾承接建筑工作的家属说。

  ■ 焦点

  家属提出赔偿300万

  昨日下午6时许,30多位从上海、安徽等地闻讯赶来的彭其翠亲戚坐在事发工地的一间会议室里,等待施工方负责人“给个说法”。

  守在现场的彭其翠丈夫王守勇双眼通红,神情恍惚。多位亲戚说他精神已经有些错乱。

  施工方负责人蔡先生说,公司已将来京的数十位家属妥善安置,自己也正在领导和家属之间协商赔偿方案。昨日,彭其翠家属称,向施工方提出300万元赔偿。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彭其翠是否因公致死,需等相关部门鉴定后才能确定。具体赔偿事宜也需同公司商定后给出答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