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经济新闻·3C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经济新闻·3C
上一篇  下一篇

中韩谈FTA 家电业警惕价格战

分析称中韩自贸协定签订后,韩国产品降价将超20%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近日,韩国新任驻华大使权宁世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称任内将推动签订中韩自贸协定(FTA)。据媒体报道,新一轮中韩自贸谈判将在月底举行。对此,国内企业称,要警惕协议签订后,韩国家电业用低价冲击国内市场。

  今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其中一个重要议题是推进中韩双边自贸协定谈判。LG显示器社长韩相范在韩国坡州工厂举行记者会表示,中国低价市场和高价市场共存,低价市场规模也不容小觑,今后将积极挖掘中国二线企业,扩大低价市场销路。

  对此,格兰仕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陆冀烈日前表示,当中国和韩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之后,国内面临的是跟韩国品牌的一场对决。

  “最近韩国企业利用电商平台动作频频,相关品类在网上逐渐触及某一条线(低价),他们正在向中国企业进行试探性的发力,”陆冀烈说,“真正的对决已经开始,不知道大家准备好了没有”。

  奥维咨询研究院院长张彦斌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过去韩国本土产品进入中国,关税是很大一部分成本,若中韩自贸协定签订,关税会降低很多,它们的产品竞争力会大为提升,估计到时候降价幅度至少在20%至30%,与目前试水价格相当”。不过张彦斌同时表示,受劳动力成本、物流成本等影响,韩国产品价格再低也不会低过中国产品的价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