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北京新闻·警法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北京新闻·警法
上一篇

“造”无人机无业男子涉骗受审

自称掌握国家军工项目,被控骗取多名朋友500余万元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昨天上午,中年无业男子戴伟东因涉嫌诈骗罪在一中院受审。据检方指控,戴伟东自称掌握国家军工“无人机”项目,被控涉嫌骗取多名朋友500余万元。戴伟东当庭否认全部指控,还介绍了自己的项目“计划”。对于他的辩解,检方则出示证据逐一否定。

  检方指控,2012年2月至2012年4月期间,戴伟东谎称投资无人机项目和双榆树商业步行街项目,并以能够返还高额利润为诱饵,骗取王某355万元。案发后归还王某30万元。

  另外,戴伟东还以购买双榆树街道的房屋、采购项目设备等名义,以借款的方式骗取他人上百万元。

  “如果我这些项目能做好,只要做成一笔,欠的钱都能还上。”庭审中,戴伟东否认了全部指控,还谈起了自己的计划。

  据戴伟东称,为了运作无人机项目,他找到珠海一家公司的老总朱某负责引荐,并为此给了朱某60万元人民币,由朱某将该笔钱款向荷兰的一家飞行运动平台公司付款。

  检方则提供证据显示,朱某承认确实见过戴伟东,不过因为觉得事情不靠谱就没有答应合作,也并没有向戴伟东引荐过外国公司。

  检察机关认为戴伟东已经构成诈骗罪,并建议法庭判处其无期徒刑。此案未当庭宣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