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书撷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书撷
上一篇

小夭陷入感情纠葛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书名:《长相思2:诉衷情》
作者:桐华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7月
定价:35.00元

  【小说】

  《长相思2:诉衷情》是《步步惊心》作者桐华的最新长篇小说,第一部写的是,流浪在外的小夭和表哥颛顼相认后,恢复俊帝女儿身份,她向世代经商的涂山世家的二公子涂山璟表明了心迹。第二部的故事由此展开。

  颛顼装作沉湎酒色,让他的几个王叔对他放松戒备,并上书黄帝将颛顼派往中原的神农山修葺宫殿,以把他驱逐出轩辕的权力中心,小夭也跟随前往。因涂山氏是大商家,资源丰富,且涂山氏本家所在的青丘距离神农山很近,修葺神农山宫殿的材料交由涂山氏负责,涂山璟也终于有机会可以时常和小夭见面。

  新年到来,璟回青丘看祖母,小夭在和馨悦赴宴的时候被伏击。璟赶到小夭出事的地方,小夭已经身中利刃而亡,璟将自己的灵力注入小夭体内,把她的尸体带出火海,自己也昏死过去。众人用尽办法,都无法救回小夭,这时相柳出现,称有办法救小夭,但要独自把她带走。颛顼只能把小夭交给相柳。丰隆把璟带回青丘,璟受伤不重,却没有生存下去的意志,持续昏迷。涂山老夫人怕涂山篌会借此机会除掉璟,丰隆把璟带回自己府上养伤。

  相柳将小夭带到深海海底,每月将自己的心头血给小夭,几十年后,小夭终于醒来。等她回到中原,却得知璟自从将自己带出火海后一直昏迷未醒。在小夭的悉心照顾下,璟终于醒来。

  小夭为涂山老夫人配制抑制蛊毒的解药,防风意映却突然在她面前晕倒,小夭为其诊脉后竟发现她有了身孕,而璟面色煞白,更让小夭确认孩子是璟的无疑。璟向小夭解释防风意映在涂山老夫人的安排下给自己下了药,并不记得究竟和防风意映发生了什么,小夭伤心绝望下和璟分开。

  黄帝到中原巡视,祭祀天地,另一方面也是考查颛顼的能力,颛顼却在这时被人嫁祸。丰隆向小夭求婚,小夭对感情已不抱希望,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颛顼,答应了丰隆的求婚。

  小夭和丰隆的婚礼上相柳突然出现,让小夭履行当日的诺言,不嫁给丰隆。小夭无奈,只能跟随他离开,相柳告诉小夭,是璟花重金请他来阻止她和丰隆的婚事。小夭找到璟质问,璟说最后一次看到小夭觉得她并不愿意嫁给丰隆,只是希望她过得好,并告诉她防风意映所生的孩子极有可能是大哥涂山篌的,两人终于解开心结,共同面对困境和阴谋。而小夭不知道的是,颛顼对她已经不再只是兄妹之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