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要闻
下一篇

李源潮凭吊毛岸英等志愿军烈士

表示纪念朝战停战60周年,旨在更好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朝鲜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整理花圈缎带。新华社记者 张利 摄

  新华社平壤7月26日电 正在朝鲜访问并出席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活动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6日在平壤参谒友谊塔,并前往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烈士。

  友谊塔存放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名录。桧仓烈士陵园安葬着包括毛岸英烈士在内的众多志愿军烈士。

  李源潮在两地敬献花圈,向志愿军烈士默哀。他说,60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军民并肩作战、保家卫国,捍卫了和平,维护了正义。中国党、政府和人民永远铭记在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中华儿女,永远铭记他们为保卫祖国、保卫和平作出的牺牲。

  李源潮说,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我们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旨在面向未来,更好地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谋求地区繁荣发展。

  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敬献了花圈,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和当地群众共同出席上述活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