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绿地投10亿美元在美建商业综合体

收购美国洛杉矶中心区大都会项目,为迄今为止中国房企在美最大房地产收购案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记者 袁晓澜)昨日,绿地集团与美国加州教师退休基金签署合作协议,收购该基金所持有的美国洛杉矶中心区大都会项目,项目总投资达10亿美元,为迄今为止中国房企在美最大房地产收购案。

  选择华人聚集地降风险

  据悉,此次签署的项目区位优越,位于洛杉矶市中心核心区旧金山街与第八大街之间,连接洛杉矶金融区及会展区,毗邻洛杉矶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球馆和格莱美奖颁奖典礼所在的诺基亚中心,与洛杉矶市中心最高档酒店及酒店式公寓丽兹卡尔顿酒店为邻。

  项目占地面积2.56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5.32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美元,开发业态为包括酒店、办公、服务式公寓及高档住宅的商业综合体。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优先选择中国投资者、移民群体、中国游客及留学生较多的国家及城市参与投资开发,将大大降低对进入新兴市场的不确定性和风险。

  房企加速海外淘金热

  近年来,房企出海投资案例大量涌现。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现在房企进驻海外的策略是以华人聚集区域为主,中国大陆的新移民和大陆买家的海外购房热情高涨,说明海外地产存在巨大需求。

  他表示,欧美正从金融海啸中逐渐复苏,中国房企规模和开发实力增强,以及人民币汇率未来的增值空间等,都显示现在是进入海外市场的好时机。而万科、万达、绿地等龙头房企的示范效应,也将使房企海外投资潮延续。

  近期中国房企在美投资案例

  2012年9月 鑫苑置业斥资5420万美元,买下纽约市布鲁克林威廉堡城区一地块,计划拿出1.50亿美元开发。

  2013年2月 万科与美国地产公司铁狮门共同投资了一个旧金山的地产项目,涉及金额6.2亿美元。

  2013年6月 SOHO中国CEO张欣和巴西财团联手以7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美国纽约通用大楼40%的股权。

  2013年7月 绿地集团收购美国洛杉矶中心区大都会项目,总投资达10亿美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