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调控”歌唱类节目,湖南、江苏等卫视调整播出档期

“快男”放弃周四《全能星战》延期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 吴立湘)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官网上表示,将对唱歌选拔类节目进行调控:各上星综合频道在调控期内不再投入制作新的歌唱类选拔节目;尚未开播的节目将推迟播出,合理安排,避开暑期播出高峰;已开播的节目将调整播出时间,错时安排播出,避免同类节目扎堆播出。各家卫视的相关节目纷纷作出调整。昨日,原本定于8月2日开播的江苏卫视的新节目《全能星战》确定延播,而本该于周四晚十点档播出的“快男”《男声学院》系列节目,也被湖南卫视临时喊停。

  周四档

  原定于前晚10点档播出的“快男”《男声学院》并没有按时播出,新京报记者昨日致电天娱负责人,对方表示:“考虑到节目组和选手的精力分配问题,因此停播了《男声学院》。”

  记者昨日还得到确切消息称,舞蹈奇趣类节目《奇舞飞扬》将调整为每周四晚22:00,顶替《男声学院》播出,至于原周一档的22点,将播《第一周播剧场》。对此,湖南卫视总编室向记者表示,这么调整是“因为卫视的自主调整”,而多增加的《第一周播剧场》,“是希望进一步增加周播剧的概念和品牌。”而之前有说法称“快男”本来准备在本周五提到九点档播出,但天娱负责人表示:“《快男总决选》以后将继续在《天天向上》后的十点档直播。”

  同期另一档节目——山东卫视的《中国星力量》则如约播出,至于下周是否会变动,对方答复尚未确定。

  21:10

  《中国星力量》照旧

  22:00

  《男声学院》停播

  《奇舞飞扬》替补

  周五档 

  21:10

  《中国好声音》照旧

  21:20

  《天下无双》照旧

  22:00

  《快乐男声》照旧

  根据广电总局新规,即将于8月2日在江苏卫视开播的《全能星战》,与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以及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同处在“周五档”。昨日,经江苏卫视确认,《全能星战》已经确定延播。《全能星战》延播之后,其原定的播出时段空当将由《一战到底》的暑期特别节目填补。至于最终的播出时间,江苏卫视还需要再向广电总局报批,经过总局批复后才能确定。

  在《全能星战》延播之后,仍有《快乐男声》《中国好声音》和天津卫视的《天下无双》留在周五档PK。其中,天津卫视的《天下无双》在昨晚播完陈小春专场之后,只剩下一期,周五档播出时间不会有变化,在下周《天下无双》播完之后,周五档将只剩下《快乐男声》《中国好声音》,目前两档节目都表示,暂时不会调整档期。

  周日档

  19:30

  《中国红歌会》停播

  21:15

  《中国梦之声》照旧

  22:00

  《我的中国星》照旧

  除了周五档,唱歌类节目另一个竞争激烈档期就是周日晚了,有东方卫视的《中国梦之声》、湖北卫视的《我的中国星》和江西卫视的《中国红歌会》。昨日,有消息称《中国红歌会》被停播,未播出节目延期至第四季度播出。昨日,该节目工作人员委婉对记者表示,“将严格遵守总局规定。”而在录制方面还会按照原计划进行,“因为评委、选手的档期,音响器材的租用都签好了合同,不好变动。”据悉,节目本准备从本周起,每周日晚从19:30至21:00播出,而当天其他两档节目均在九点后播出。

  而昨日记者从另两档节目《中国梦之声》和《我的中国星》相关负责人处得到消息,目前两档节目的播出没有变化。

  此外,记者从央视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原本定于本周日央视一套开播的《梦想星搭档》将会延迟到暑期之后播出。

  多亮发新曲砸吉他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 郭延冰)日前,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学员多亮在京发布自己的首张唱片《全面回忆》。首发式现场,多亮砸掉陪伴自己六年的旧吉他,接受了新东家世纪中腾赠送的,出自李宗盛吉他工作室的新宠。他表示此举虽看似激烈,却代表了自己告别过去,开始全新音乐里程的决心。

  琼瑶新剧首现“韩风”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自《还珠格格》之后,时隔十五年,琼瑶再度推出原创爱情新剧《花非花雾非雾》,该剧已确定于8月6日在湖南卫视播出。琼瑶剧中此次首现“韩风”,不仅男主角起用韩星朱镇模,剧中主演的服饰造型也由韩国团队打造。该剧也被指明显是在向90后的审美靠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