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贝纳尔多·贝托鲁奇领衔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

姜文担任“金狮”评委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孙琳琳)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于昨日公布了由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领衔的主竞赛单元评委阵容,中国导演姜文赫然在列。据悉,姜文此次是受贝托鲁奇主席钦点,这也是他继2003年担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之后,第二次担任国际三大电影节的评委。

  曾执导《末代皇帝》等片的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此次是二度担任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上一次是第40届威尼斯电影节。今年的评审团成员由雷纳多·贝尔塔、安德里亚·阿诺德、马蒂娜·戈黛特、帕布罗·拉拉因、维吉妮·拉朵嫣、坂本龙一及姜文组成,会聚了导演、演员、摄影各领域的著名影人,且所有成员都曾征战过威尼斯电影节。

  姜文与威尼斯电影节颇有渊源,他迄今四部作品中的两部(《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照常升起》)都曾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让当时年仅17岁的夏雨夺得影帝,成为威尼斯电影节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影帝。此次姜文也带来了该片的修复版入围“威尼斯大师经典”单元,将在电影节期间做特别放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