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意大利一巴士坠30米深谷底 39人遇难

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这是五天内在欧洲发生的第二起严重交通事故;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2013年07月3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29日,意大利阿韦利诺,一辆大巴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并冲下高架桥。
死亡人数已升至39人,死者遗体覆盖白布,暂时停放在现场。

  意大利一辆旅游大巴冲下一处高速公路的高架桥护栏,掉入约30米深谷底,造成至少39人死亡。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在希腊访问的意大利总理莱塔表示这是一场“巨大的悲剧”。

  事发原因尚不清楚,警方已展开调查。这是意大利数十年来最严重的一起交通事故,也是五天内在欧洲发生的第二起严重交通事故。24日晚西班牙一列高速列车出轨,致79人身亡。

  回放

  冲出护栏前连撞数辆汽车

  事故28日晚发生于那不勒斯到巴里的高速公路,具体地点位于蒙特福特-伊尔皮诺至巴亚诺路段,距离首都罗马大约250公里。

  意大利警方和救援人员说,司机因不明原因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冲出护栏,跌落大约30米。

  目击者称,客车冲出护栏前,在下坡路段以“正常”速度行驶,突然转向,撞到多辆汽车。七八辆车在撞击中受损。一辆汽车后部损毁,另一辆侧面撞坏。

  现场

  乘客在客车下坠中被甩出

  死者中36人当场死亡。救援人员从客车残骸中找到33具遗体,又在车底发现3名遇难者遗体,推测他们是客车下坠时被甩出的乘客。

  死者遗体覆盖白布,暂时停放在现场。

  事发公路那不勒斯到巴里路段暂时关闭。由于客车残骸落在斜坡底部,增加了救援难度。警方发言人说:“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在于解救伤者。”

  截至29日上午,救援人员从事故客车中救出11名伤者,包括多名儿童。应急救援人员已经把3名重伤儿童、4名女子和两名男子送到阿韦利诺和邻近那不勒斯的医院。

  消防员佩莱格里诺说:“形势严峻,我们正尽可能拯救更多生命。”救援人员估计,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探因

  爆胎或者刹车问题致汽车失控

  意大利媒体报道,列车核载50余人。事故发生时,车辆从东南部普利亚地区返回,几乎客满。普利亚是不少天主教徒青睐的朝圣地。许多乘客刚结束在普利亚的朝觐。

  事故发生原因尚不清楚。地方检察官已经抵达现场,展开调查。当地警方称,司机身亡。

  一些目击者说,听到“砰”的一声,似乎是客车车胎爆裂。而按另一些目击者说,客车刹车似乎出现问题,司机无法控制汽车。 综合新华社

  ■ 相关新闻

  西班牙事故列车司机被控79项杀人罪

  据新华社电 西班牙脱轨列车司机德阿莫28日出庭,受到79项疏忽杀人罪名指控,获保释。

  德阿莫现年52岁,24日晚驾驶高速列车在一弯道路段出轨,致79人身亡,170多人受伤。德阿莫同样受伤。

  警方25日逮捕德阿莫,后准许保释。法官要求德阿莫每周到庭一次,未经许可不得离开西班牙并吊销了他的列车驾驶执照。

  德阿莫经验丰富,曾60次驶过事发地点。调查人员正调查,列车未能减速是加尔松·德阿莫操作失误,还是机械故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