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股东搞电商?民生银行称不知情

史玉柱、刘永好、郭广昌等股东被曝30亿元筹建民生电商,曾在民生银行网站发“招聘启事”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我今天接了近30个电话,都是来问民生电商的事,我一点都不了解。”8月1日,民生银行品牌管理处副主任李利明告诉新京报记者。

  当天,媒体爆出民生银行的多位大股东筹建“民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即将在深圳前海注册,注册资本金30亿元。这些股东包括史玉柱、刘永好、郭广昌、卢志强、张宏伟、卢志强、黄晞等人。

  对此,昨日,深圳前海管理局未予确认亦未否认,该局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不会泄露企业客户的任何资料。他建议记者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找已经注册的企业,如果能从这个网站上查找到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信息,则表明属实,否则,不予证实。

  民生银行品牌管理处副主任李利明说,“对此一无所知。”他建议记者直接与刘永好、史玉柱、郭广昌等大股东联系。

  昨日,记者致电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截至记者发稿时,刘永好的新希望集团公关部,对此消息未予回复。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民生银行曾于7月8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筹)招聘启事》,并宣称民生电子商务是国内第一家与商业银行形成对应关系的银商紧密合作型企业。公司发起人为民生银行的七家主要非国有股东单位和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不过,该招聘启事目前已经从民生银行官网上“消失”。

  资本市场上,昨日,民生银行A股上涨2.17%,报收8.46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