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制造业PMI微升 连续站上“荣枯线”

7月制造业PMI为50.3%,显示目前制造业运行总体平稳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得益于政策微调带来的预期改善,7月中国制造业PMI略有回升。8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2013年7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自2012年10月以来,该指数始终围绕50.5%上下小幅波动,连续10个月位于荣枯线(50%)以上,显示目前我国制造业运行总体平稳。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 PMI的回升超越季节性,显示制造业环比增速有所回升。生产回升幅度超过需求类的指标,预期指标大幅回升,显示制造业回暖主要得益于政策微调带来的预期改善。

  汇丰亦于8月1日发布汇丰PMI指数,值得注意的是,汇丰PMI与官方数据出现背离。汇丰数据显示,7月份PMI为47.7,在荣枯线以下,且低于上月的48.2,显示制造业运行连续第三个月放缓。

  汇丰表示,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收缩,产出放缓的原因是新业务进一步减少,内需和出口皆疲弱,新订单总量创下11个月来最大降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