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一非裔盼当德首位黑人议员

迪亚比称社民党请求其参选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卡伦巴·迪亚比

  现年51岁的卡伦巴·迪亚比缓步走在德国历史名城哈雷的街道上,他不时和过往的行人握手,和他们闲聊攀谈。这位出生于塞内加尔的化学家正在为自己的竞选活动争取选票,他希望能够成为德国联邦议会中的第一名黑人议员。

  9月举行议会选举

  德国将在今年9月22日举行议会选举,角逐联邦议会的600个议席。在众多的议员候选人中,只有81名候选人有着移民背景,占候选人总数的4%。

  这些有着移民背景的候选人大多属于绿党或者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在现任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中,只有6名候选人有移民背景。

  迪亚比是社民党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候选人。在2009年的联邦议会选举中,社民党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赢得了三个席位。在此次选举中,迪亚比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社民党候选人名单上位列第三。如果社民党能在该州保住三个议员席位,迪亚比就有望成为德国历史上的首位黑人联邦议员。

  “我并没有主动参选,而是他们请求我参选的。”迪亚比说。

  竞选纲领锁定教育

  在今年的竞选活动中,迪亚比竞选纲领的重点就是移民和教育问题。他指出,随着德国人口出生率不断下降,德国经济社会想要继续保持活力,必须吸纳更多的外来移民,改变以往排斥、歧视移民的传统。

  在德国的8000万居民中,近五分之一的居民有移民血统。德国现任副总理菲利普·勒斯勒尔则是一名越南裔人士,他在一岁的时候被一对德国夫妇收养。

  冯俊扬(新华社专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