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巴基斯坦敦促美方停止无人机袭击

巴国家安全顾问会晤美国国务卿;克里是谢里夫政府成立以来首位访巴美高官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正在巴基斯坦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日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国家安全顾问萨尔塔杰·阿齐兹举行了会谈,阿齐兹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再次要求美国停止对巴部落地区的无人机袭击。

  阿齐兹说:“巴基斯坦要求美国改变其在无人机袭击问题上的政策。无人机袭击不仅是对巴主权的侵犯,还被证明会产生相反的效果。”他表示,两国同意继续对话以审视无人机政策。此前,巴基斯坦方面曾多次要求美国停止无人机袭击。

  克里说:“美国充分重视巴基斯坦主权,希望与巴基斯坦在相互尊重和互利的基础上深入发展两国关系。”

  双方当天还宣布恢复战略对话,以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美巴战略对话自2011年11月北约武装直升机空袭巴基斯坦边境军事检查站并导致24名巴士兵死亡后陷入停滞。

  对此,克里表示,美国希望与巴基斯坦维持长期、密切的关系,“虽然两国在过去几年中存在一些分歧,但我们希望战略对话的恢复有助于弥合分歧”。

  当天早些时候,克里会见了巴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双方同意在维护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进阿富汗和解进程。

  克里于7月31日抵达巴基斯坦,在巴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克里是谢里夫政府今年6月成立以来首位访巴的美国高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