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农民·移民】

  有报道称,济南一村百名农民凭电焊等手艺移民澳大利亚,轻松月赚3万。

  @海天105:真是井底之蛙,文章说的收入还算少了,在澳洲,恩,在澳洲矿工年收入是10万美元,管道工是6万美元,在澳洲蓝领工人的收入不比白领低,甚至更高。获得绿卡后即使还不是该国国籍的,就享有该国国人的全部福利制度。文章里面很多关于澳洲的福利都没提到。

  @张政业nz:文章没有拔高。中国农民到了国外生存能力比白领强,会种菜能吃苦就行。电工水工油漆工挣钱比在银行上班的多很多。

  @Hola_chili:不明白国内媒体为何要强调村民概念,人家就是有一技之长,而且雅思同样得过6分吧,技术人才!各种感叹无非于觉得自己不够幸运,没有学国外缺口技能,但真让你学,有几个人能瞧得上。

  【其他】

  @邱震海(评论员):今天中国有公共讨论文化吗?我的回答是:没有。所谓公共讨论文化,是指大多数公民愿意参加公共讨论。今天中国至少大多数公民还没有这个习惯。微博上虽有意见领袖,但其影响力也往往流于“碎片化”,其原因更多来自今天的中国知识精英依然缺乏整合、引领公众意见的高度和能力。

  @杨明森(中国环境报社社长):北京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有全国的八分之一,世界的三十分之一。如此缺水,却不能很好利用中水,大部分小区都没有建设中水利用设施。即使有设施,质量也往往比较差,动不动就出故障;即使设施没问题,也经常不运行;即使能运行,水也常常没法用,冲厕所有异味,甚至浇花,花都死。

  @急诊科女超人于莺(医生):医生自由执业从政策放开到真正实施阻力依旧重重。院长管理层其实并不怎么担心人才外流,科室主任,学科带头人真正会走的能有几人?个中原因耐人回味。还有可能是公立医院外宾部独立出来变成私立医院,多点执业变成了在一个院长领导下的公私两点执业,院长直接变成董事长。静观其变!

  栏目主持:敬一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