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文事

2013年08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为推动叙事医学理念及实践的普及,中国医学论坛报社与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近日共同推出《死亡如此多情》一书,该书由百位临床医生口述他们经历过的患者临终事件。7月31日,由该书引发的“叙事医学如何理解生命”专家研讨会,在歌华大厦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韩启德院士一直致力于在国内推广叙事医学理念,他指出,医学不仅仅是科学,也是艺术,医学本身就是人文。生与死的问题,不是叙事可以解决的,但是叙事医学是一种手段,是需要的。(邓玲玲)

  ●日前,《纽约时报》畅销书《家族财富》作者比尔·邦纳来华,在北京昆仑饭店分享了他对于家族财富积累和传承的看法。比尔·邦纳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实事通讯公司Agora出版社的董事长兼CEO,也是金融通讯《每日结算》的创始人,同时他还是一位高产的畅销书作者。比尔·邦纳先生除在现场分享自己创作的历程和经验外,还和有着“中国首富园丁”之称的蔡洪平先生探讨了西方和东方人在家族财富传承上的一些看法和做法。(于丽丽)

  ●由专家评委、广大网友、新浪读书编辑部共同参评的“新浪中国好书榜2013上半年‘十大好书’”近日出炉,评选出来的十大好书依次为:《邓小平时代》《古拉格:一部历史》《出梁庄记》《故国人民有所思》《公天下》《北去来辞》《工厂女孩》《金钱不能买什么》《平如美棠》《孤独美食家》。书评人蔡晖称,十本书中仅《古拉格:一部历史》《故国人民有所思》才是好书。(张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