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名家在读

2013年08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北村(知名作家):

  最近阅读三联版《美国心灵:关于这个国家的对话》。比尔·莫耶斯为PBS制作节目“思想的世界”而采访美国各界人士,包括约瑟夫·海勒,诺姆·乔姆斯基,约翰·瑟尔,威拉特·盖林等一大批作家,生物伦理学家,哲学家,社会学家,历史学家,人类学家和牧师等,对变化中的和全球化背景下的美国作了批判与信心兼备的描述。希望中国有同类作品出现,描述一个思想层面的变化和转型中的中国。

  @闾丘露薇(著名记者、主持人)

  重读陪伴我成长的简·奥斯汀的作品。从小到大,对我影响很大的小说,还有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虽然她根本看不上奥斯汀,但是并不影响我对这两位英国女作家的同样喜爱。分享书中简·爱的这段话,它们对我的影响直到现在:“你以为我穷,不漂亮,就没有感情吗?如果上帝赐给我美貌和财富,我也会让你难以离开我的!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可上帝没有这样做,但我的灵魂能够同你的灵魂说话,仿佛我们都经过了坟墓,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

  @巫昂(记者、作家、专栏作家)

  这些天,读《繁花》,整理自己的《乱小说》,有了一些心得:文字要含筋收骨,心气儿最好眉高眼低,作者的那些自以为得道的聪明,最好大隐隐于字里行间。意在高处,先把脚底踩实,想要风流,得有风流的资本。水流云走意思在,可以了。

  欢迎自荐读书好微博至@新京报书评周刊,本报将择优刊发。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