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畅销

2013年08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异端的快乐》

  作者:见城彻

  版本:湖南文艺出版社2013年7月

  定价:30.00元

  这是著名日本出版人见城彻的回忆录,看过他的《编辑这种病》一书的读者,应该还会记得这位被称为“畅销书之神”的男人对出版业如信仰般的执着。在此书中,他将呈现的,是他力量的源泉。“即使全世界都给我致命的打击,我依然无畏,并执着心中梦想。我狂妄,我疯狂。我会燃起干劲,用百折不挠、燃烧血汗等压倒性的努力去做事情,为梦想赴汤蹈火,并不断地创造奇迹。”这就是见城彻所谓的异端的快乐,而他始终忠于这种快乐。

  《后乌托邦批评:〈狼图腾〉深度诠释》

  作者:李小江

  版本: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7月

  定价:48.00元

  《狼图腾》是这些年来的资深畅销书,在传统出版业不再朝气蓬勃的时代,它估计是很多出版人梦寐以求的书籍。很多文学研究者顾虑此书与经典之间的距离,保持着骄傲谨慎的态度避免过多谈论它,但它的畅销还是吸引了研究者将其作为一种典型来分析,此书即是一例。作者试图从符号学、语言学、宗教学、经济学、政治学等多个领域来诠释分析《狼图腾》所蕴含的寓意系统,无论结论如何,此种研究更像是《狼图腾》屹立畅销的确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