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观察

2013年08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誓言:奥巴马与最高法院》

  作者:杰弗里·图宾

  版本:上海三联书店2013年8月

  定价:48.00元

  继《九人:美国最高法院风云》后,图宾又一本关于美国最高法院的作品进入中国。这位既拥有深度记者的叙事智慧,又拥有法理学者的知识涵养的写作者,将法律与政治、最高法院与白宫、大法官与总统、正义与利益、保守主义与自由主义之间的对峙及博弈,写成了简洁而意蕴丰饶的多幕剧,让读者借之切身感受律政风云。令人赞叹的是,图宾的作品虽有如中国官场小说般的扣人心弦,但无“厚黑”,穿梭其中的是对公共生活之善与正义的执着探寻。

  《筱原令看中国》

  作者:筱原令

  版本:学林出版社2013年7月

  定价:25.00元

  这本书,也许可以视为一位日本作家对中国文化真诚而体贴的赞美曲。筱原令自上世纪70年代受中国高级领导人之邀来中国后,就一直对中国文化恭颂有加,并成为中日关系的调解人。他对中国的赞美,往往紧追日本对中国尖锐的批评之声,其诚挚热情,造就后声亦可夺人之势。此书由大陆写作者余秋雨作序,台湾音乐人侯德健写跋,前者称此书谈的是一个文化课题,后者称中国文化中有自由的身影,可见此书经得住多种诠释,自成风景,别有意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