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全运会跳水男子10米台双人项目,四川组合杨健/邱波夺冠

卫冕失利 林跃/曹缘心服口服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失足
昨日,江苏选手孙梦晨/郑曲琳在预赛中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26位。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曹缘(右)/林跃卫冕失利,北京队丢失一枚金牌。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新京报沈阳讯 (记者张宾)卫冕冠军林跃/曹缘的表现几无瑕疵却只能屈居亚军,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杨健/邱波使出了难度系数高达4.1的动作109B,用更惊艳的表现夺走冠军。昨晚,在全运会跳水男子10米台双人比赛中,杨健/邱波以8.94分的优势夺冠,广东组合陈艾森/谢思埸获得季军。

  林跃和曹缘都是奥运冠军。北京奥运会,林跃搭档火亮夺得了男子10米台双人金牌;伦敦奥运会,曹缘/张雁全组合则是这个项目的金牌得主。4年前的山东全运会,林跃/曹缘登上了该项目的最高领奖台。

  四川组合杨健/邱波是林跃/曹缘卫冕路上最大的“拦路虎”。邱波是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的好手,他的搭档杨健在之前举行的全能比赛中也有上佳表现。他们昨晚第5跳使用了109B,得到110.70的高分,为夺冠奠定了基础。谈到这个动作,邱波认为发挥了训练中都没有达到的水平,“这个动作风险很大,对身体的要求非常高,我们在训练中都没有这么高的水平。他(杨健)应该是国内这个动作最好的选手,我一直都是在向他取经。”

  曹缘/林跃则输得心服口服。“我们今天已经发挥到极致了,但对手更完美。我对于我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曹缘如此总结,林跃也用“完美”来形容自己的发挥。

  ■ 幕后

  巴塞罗那世锦赛,林跃、曹缘均遭遇滑铁卢

  走出阴影的诀窍是摒弃杂念

  新京报沈阳讯 (记者张宾)一个月前的巴塞罗那世锦赛,林跃和曹缘都遭遇滑铁卢。如今,他俩获得了全运会男子10米台双人银牌。谈到如何走出世锦赛的阴影,他们的诀窍就是摒弃杂念,刻苦训练。

  伦敦奥运会,林跃在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中获得第6。巴塞罗那世锦赛,他折戟半决赛。曹缘/张雁全这对奥运冠军组合在巴塞罗那也并不如意,男子10米台双人项目获得第3。单人项目无缘决赛,双人项目无缘冠军,这在中国跳水史上极为罕见。世锦赛归来两个星期之后,他们便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中。

  “两个比赛实际上间隔也就两个星期。我们很清楚又一个大赛马上要来了,只有相互鼓励,投入到备战中,没有过多地去考虑之前的东西。我们知道身上的责任。”林跃说。除了这枚银牌,林跃之前已将男子全能的冠军收入囊中。曹缘承认在世锦赛中有所失误,并进行了及时的总结,“总结之后,就是加强和改进,这个阶段练得很辛苦。”接下来,曹缘还将参加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的争夺。

  ■ 半边天

  女子3米板双人项目,张君/王涵为河北队摘金

  两师妹齐贺郭晶晶喜得贵子

  新京报沈阳讯 (记者张宾)上届全运会,郭晶晶夺得女子3米板单人金牌,这是她运动生涯最后一枚金牌,也是河北跳水队那届全运会惟一的金牌。郭晶晶的师妹张君/王涵昨日在女子3米板双人项目上摘金,弥补了郭晶晶退役留下的空白。赛后,两位师妹向喜得贵子的师姐送出了祝福。

  师姐得子师妹送祝福

  昨日中午,霍启刚通过微博披露,他和郭晶晶的儿子当日诞生。

  张君比郭晶晶小几岁,两人曾在国内比赛中搭档过。听到关于郭晶晶的话题,张君脸上挂着笑容,表示决赛前便已知道。“我看新闻知道了这个消息,是6斤6两的男孩。上一届全运会,我们还在一起跳呢。恭喜她。”张君说。

  山东全运会,郭晶晶领衔的河北跳水队获得团体项目银牌,张君、王涵都在阵中。“毕竟郭姐年龄也不小了(郭晶晶今年32岁),能有这样一个男孩,我们真的为她高兴。”张君反复强调。

  王涵与郭晶晶在国家队并肩作战时间更长。与张君一样,她也向师姐送出了祝福。

  王涵不提接班话题

  郭晶晶退役之后,吴敏霞、何姿、王涵及施廷懋一直是国内女子3米板项目最出色的选手。

  上个月的巴塞罗那世锦赛,吴敏霞并未参加女子3米板单人项比赛。因为伤病,她也缺席了本届全运会。吴敏霞运动生涯已步入了暮年,何姿、王涵及施廷懋等人将角逐女子3米板单人项目的王者地位。

  作为郭晶晶的正牌师妹,王涵多次被冠以“郭晶晶接班人”的名头。她年龄并不大,但在国家队服役多年,出征世界大赛并不少。关于能否接替郭晶晶这个话题,王涵并没有正面回应,她给自己的目标是向更高层次迈进。“我希望以后能继续努力,上升到更高的层次。”王涵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