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一周文事

2013年08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8月29日,人民出版社所属新华文摘杂志社与台湾城邦媒体控股集团属下书虫股份有限公司在新国展图博会现场举行签约仪式,新华文摘杂志社授权书虫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新华文摘》繁体字数字版。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称,《新华文摘》中文繁体字数字版,将通过“随身e册”向海内外发售,展示和推介中国最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和文学艺术精华。

  ●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的“公众喜爱的科普作品”推介活动宣布启动。本次活动专家只负责初步遴选,最终评选结果将由公众投票产生。这次活动覆盖了图书、期刊和影视3类作品,最终每类将评出前十。其中图书部分共有106种(套)备选,期刊部分共有30种备选,覆盖了军事、医学、农业等学科,包括了《航空知识》、《中国国家地理》、《天文爱好者》、《大众医学》等名牌刊物。影视类的候选作品则将在11月公布。评选结束之后,主办方还将开展科普创意阅读活动,邀请科学家、教育家、科普作家等参与阅读推广等;在北京、上海等10个城市书店设专架进行推广;优秀科普影视作品将通过各类视频终端和网络传播,并在全国科技馆相关影院组织播映等。

  ●前不久,马勇新书《坦然面对历史的伤》(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新书沙龙举行。马勇在活动中称,应该抛弃中国近代史的悲情叙事,没有正义感肯定不对,但更多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掀开历史的一页,有些东西结了账,之后就应该PASS掉,就知道应该怎么来处理它,不能总是进行一种仇恨史的教育。

  ●《典当·大结局》作者打眼在典当古玩行业摸爬滚打十多年。2010年,他开始在网上将自己这段经历记录在其作品《黄金瞳》中,立即受到追捧,该系列图书共计出版了13册,该系列图书的总销量已经超过100万册,最新出版的《典当·大结局》(中国戏剧出版社)讲述了古玩行业黑市白市、淘宝捡漏、真真假假、尔虞我诈的故事。

  ●8月28日,畅销书作家高铭的《催眠师手记》(中信出版社)电子版天翼首发式,在第20届图博会现场举行。该书作者高铭曾历时三年,深入催眠诊所、心理诊所,获悉第一手资料,书中每一个案例都来自于真实催眠案例,记录了被催眠者形形色色的心灵——不为人知的贪婪,刻意压制的傲慢等等。

  ●“中国原创图画书国际文化交流会”8月28日在图博会举行。由贵州人民出版社、蒲公英童书馆重新整理出版的“中国优秀图画书典藏系列”11本代表作品《动物园》《小马过河》《猪八戒吃西瓜》《拔萝卜》《一年四季》《萝卜回来了》《来历不明的病人》《机智的小白》《布娃娃找房子》《1到0》《中国寓言童话》的典藏纪念版与广大读者见面。(张弘)

  ●日前,《百家讲坛》清史主讲人纪连海新作《和珅:二号人物》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其同名电子书也由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同步首发。在新书中,纪连海认为,和珅是一个职场、官场励志式的人物。他有才华,写的诗词很优秀,在工作中也非常敬业,工作效率很高。但皇帝看到他的才华,忽视了他的贪婪,而后世看到了他的贪婪,却忽视了他的才华。(于丽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