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焦点人物榜

2013年09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张曙光
田学仁
科斯
多多

  张曙光

  推荐理由:近日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因受贿罪被提起公诉。据指控,在11年时间里,他收受和索取13家单位负责人给予的款物,折合人民币4700多万元。

  点评:张曙光在原铁道部有“高铁第一人”之称,因妻、子移居美国买房、开公司,也素有“裸官”之称。应该反思的是,为何他的违法路径长达11年却无人过问?

  田学仁

  推荐理由:吉林原常务副省长田学仁涉嫌受贿近日被提起公诉。北京检方指控其涉嫌在长达16年时间里,分85次收受1919万人民币。证据显示,田学仁十余年官场生涯持续收钱,曾帮5人跑官,这些人先后曾担任吉林银行行长助理、吉林市公安局副局长等。

  点评:田学仁虽被查处,但当年涉及其卖官链条的相关人员都要严查,不能让大量行贿人逍遥法外。

  科斯

  推荐理由:9月2日,美国芝加哥大学发布讣告:199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交易成本理论提出者罗纳德·哈里·科斯(Ronald H.Coase)于当天逝世,享年102岁。

  点评:仰望星空,怀念科斯,相信他的思想与对经济学领域的巨大贡献长存。科斯从来不认为他和他的经济学可以“指导”中国的改革与发展,但我们相信,科斯对中国改革的警示是一笔无比珍贵的遗产。

  多多

  推荐理由:5岁的多多近日引发舆论关注,因为他成功压舱单飞,驾机飞越北京野生动物园,刷新了世界最小飞行员的纪录。此前,他曾经因在雪地裸跑被封为“裸跑弟”。

  点评:5岁的多多目前所做的事情的确是同龄孩子难以做到的,但我们在吃惊之余不免心疼,这么小的一个孩子,他真的能够承受那么多吗?不论是“鹰爸”还是“狼妈”,关注孩子的内心成长或许更重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