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南非电力工人罢工致曼德拉家断电

电力公司紧急设置专用发电机保证供电

2013年09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由于电力工人罢工,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部分地区4日下午开始断电,受影响区域包括前总统曼德拉位于城北霍顿区的家。

  据英国媒体报道消息,曼德拉家当地时间4日20时左右断电,其家人表示家中有备用发电机应对紧急状况。目前,约翰内斯堡城市电力公司已在曼德拉家院中紧急设置专用发电机,以保证供电。

  发电机发出的轰鸣声从院外清晰可闻。此外,电力部门还在曼德拉家不远处临时设置另一台大型供电机,由专人负责,为周边街区供电。

  现年95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6月8日因肺部感染入院接受治疗,本月1日出院返回约翰内斯堡家中继续接受治疗和护理,“病情依然危重但稳定”。

  当地电力部门表示,他们正全力恢复电力供应,有望在两三天内全部恢复供电。电力公司同时呼吁未受影响区域的居民减少用电以缓解电网压力。

  由于工资谈判失败,南非汽车工人上月起开始全国范围的罢工,随之蔓延到采矿、建筑、运输、能源等领域。据法新社6日报道,当地电力公司发言人表示,约200名工人在4日下午参与罢工。据中新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